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及全国、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3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深入学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要求,重点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与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周江检察长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通过履行检察职能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 坚持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以“严管”体现“厚爱”,认真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覆盖、层层传导、层层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引向深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充分落实监督责任,整合各类监督资源,努力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着力强化廉政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拓宽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利用院内工作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宣传典型弘扬正气、剖析案例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越检沙龙”、周一夜学等平台的作用,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引导全院干警时刻筑牢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两方面的作用,利用党支部活动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教育片、实地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警醒全院干警严守“底线”,不踩红线。

为真正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周江检察长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推进。二是以开展“三项教育”为抓手,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越城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阻碍检察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四是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