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忆党史,寻初心,检察长的这堂党课走心更“入心”!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动力和实效,为“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新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22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为全院干警、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周江检察长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大历史时期,结合共产党员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动人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周江检察长就更好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悟,把好政治方向。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认识人民检察为什么、是怎样始终与党领导下的革命、建设、改革同呼吸共命运,进而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检察制度的天然和紧密联系,坚定党的领导下国家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检察制度建设的“红色基因”,始终坚定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全体检察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实。

三是结合教育整顿,积极主动参与。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贯通起来, 以教育整顿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四是汲取源泉动力,推动工作发展。全体检察人员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在提升办案质效、破解监督难题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得更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得更好。

党课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使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加油站”,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检察履职、监督办案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展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检察机关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