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5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举措。

周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上,周江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程曙明在越城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在前、做在前,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研讨、党员个人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二是要做到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要义。要围绕核心学,带着问题学,丰富形式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掌握“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做好年底收官冲刺工作。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努力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更高标准,推动检察工作质效整体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