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就下一阶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作总结讲话,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周江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周江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时之事,需要久久为功。周江就下一阶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

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群众身边“小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立足检察职能和司法办案,持续深入开展“三为”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为民的具体行动和成效。

三、进一步做强检察主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中央《意见》统揽高质量发展。紧扣“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的目标,增强能动履职意识,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办案水平。要加快推进数字赋能监督,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越城检察特色的数字化改革典型案例和标志性成果。

四、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越检铁军。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