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2021年,我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我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任重而道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结合工作实际,就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提出四点意见:

一、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提出的“一体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好发展。以开展“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全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与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至办案一线。

二、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引导全体干警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思想和职业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周一夜学、“越下论见”检察沙龙等平台,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交流研讨等方式,不断提升学习质效,力求学深学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同时,深化党建引领,打响“越检先锋”党建品牌,以党支部为参加活动单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干警的参与积极性。

三、进一步强化廉政宣传教育  

抓好任前廉政谈话工作,对新提任干部、新入额检察官、新进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和警示新提任干部、新入额检察官、新进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上岗前的“第一粒廉政扣子”。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警示记录片观看、廉政党课讲授、重大节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经常性提醒全体干警不越红线,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及时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与防范化解工作,根据摸排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具有针对性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干警廉洁风险防范意识。

四、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  

坚持队伍、业务两手抓,高度重视对检察队伍建设的研究分析,及时了解和掌握干警的思想动态,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视对年轻干警的培养,积极搭建多种学习载体和平台,组织参加各类业务竞赛,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能,尤其是数字检察工作能力,激发干警工作创新激情,持续思考和研究数字检察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与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