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4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检察职能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不断强化依法能动履职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越城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就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越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周江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逐项对照、认真研究,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中学、专家培训学等形式,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在学思悟践中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是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找准检察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加大数字赋能监督,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司法保障,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枫桥式检察室、枫桥式检察官”“双创”活动为契机,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教育强管理、抓培训提素质、抓监督促规范,多举措提升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保有“底色”、突出“亮色”的过硬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