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检心永向党!我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和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我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一次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624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学习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不断强化依法能动履职理念,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锻造一支保有“底色”、突出“亮色”的过硬检察队伍。

二、一次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上世纪60年代初,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1963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此后,“枫桥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枫桥经验”。

沿着“枫桥经验”的发展足迹,我院干警们走进“枫桥经验”陈列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再次深入学习“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和创新的过程。

通过“沉浸式”实地参观,干警们对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践行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三、一次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


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我院机关党委在院党组的委派下,派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走访慰问中,我院机关党委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越城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越城检察事业发展。

四、一场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党旗的见证下,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一名党员对党、国家和人民所作的庄严承诺,也进一步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当“越检先锋”的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干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能动履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检察工作,为推动越城检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