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检察长进党校:合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已经走过了91年的风雨历程,将检察机关确定为专门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不仅是司法制度层面的安排,更是……”722日下午,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走进越城区委党校,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合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题,为越城区镇街班子成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轮训班作专题授课。

课程从人民检察事业的发展历程、“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新格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展开,结合社会热点问题领域,就如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合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入研讨。

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如何加强与部门、镇街的协作配合,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治理?讲课中,周江检察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组组鲜活的数据,对我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开展检察公益诉讼、“1+N”司法救助等工作情况一一作了介绍。

他指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我院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聚焦社会热点问题领域,加强与部门、镇街的协作配合,合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产品。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丰富详实,通过学习,对检察机关和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凝心聚力、合力推进,为越城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