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组织退休干部赴嵊州越剧小镇参观学习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丹桂飘香秋意浓,共品越剧话情谊。9月28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组织退休干部开启了一场“品越剧文化,享秋韵重阳”的精神文化之旅,20余名退休干部共聚一堂,赴嵊州越剧小镇参观学习。

越剧小镇坐落于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浙江省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占地3.68平方公里,是国内第一个以戏剧剧种命名的文旅小镇,小镇崇尚“越戏剧•越生活”的理念,营造优美风光里的文化景象,传导品质生活下的精神体验,着力构建当代人向往的“梦里桃源”。


活动中,退休干部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古戏楼、戏迷馆、非遗馆,深入感受小镇的非遗文化和民俗风情,在古戏楼,了解越剧文化的发展历程,听一段唯美典雅的抒情唱腔;在陈列着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嵊州紫砂”的橱窗前,细细端详精湛的制作工艺……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给我们老干部搭建了一个共叙情谊的平台,也使我对越剧的发源、发展、演变有了深入的了解,很有收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进了退休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为此次越剧文化之旅点赞,并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有趣、有味、有收获的文化活动。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