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越城区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吉受邀参加会议,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主持会议。

会议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周江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会议准备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

区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吉发言

刘吉就过去一年越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谈了自身的感受。他认为,2022年以来,越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为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讲政治,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检察履职各方面;二是精业务,在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发挥了检察机关的重要作用;三是强队伍,检察干警恪守廉洁自律,体现了忠诚担当、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在“首位立区、幸福越城”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讲话

周江代表越城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通过对照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持续深化会议成果,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在“首位立区、幸福越城”建设中发挥更大检察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一是在理论实践上争当示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司法为民上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是在强化监督上真抓实干,持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以公正高效的检察履职,助推法治越城建设;四是在从严管党治检上起好表率,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