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线上帮教+远程宣告!越城区检察院护苗、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0-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华(化名),在疫情防控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们向你远程宣告不起诉决定……”2020221日上午,越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不起诉宣告仪式。

20197月,未成年人小华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移送至越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后,该院于20198月依法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在考验期内,小华在该院指定的观护教育基地接受帮教;后因疫情防控,检察官将帮教方式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微信、电话定期联系小华,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要求其多看书,认真撰写思想汇报和读书心得。考验期满后,该院依法对小华作出不起诉决定。

在宣告仪式上,检察官向小华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同时,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检察官向小华提出了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身心健康、学习法律法规、远离疫期犯罪、坚决抵制谣言、积极传播正能量等六项告诫事项。

谢谢哥哥、姐姐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对我所做的事情很后悔,今后一定认真看书,多学习知识,好好工作,不再触犯法律。小华在宣告仪式上表示在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好好生活。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关爱!在这个特殊时期,越城区检察院护苗、防疫两不误。同日,该院对另外3名像小华一样的未成年被不起诉人远程宣告不起诉决定;同时,对于仍在考验期内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态,宣传防护知识,做好帮教工作。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