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越检概况>>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2022年10月)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绍兴是一座有着25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是“没有城墙的博物馆”,是群星璀璨的“名士之乡”。越城区作为绍兴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历史悠久,韵味独特,是一座人文之城、活力之城、美丽之城。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841月,是绍兴市3个城区院之一,承担着越城区(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滨海新区)的检察职责,辖内共有16个街道、1个乡镇,司法管辖区域内的常住人口约120万人,管辖越城区公安分局移送的刑事案件。

我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数77人、事业编制5人,在编政法干警74人、事业编制5人,其中,党组成员7人(即检察长、4名副检察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政治部主任),检委会专职委员1人,中层正职8人,中层副职13人,员额检察官34人、检察官助理(含书记员)31人、司法行政人员9人,司法雇员31人、其他编外人员21人。在编干警中本科以上学历79人,占比100%;研究生学历30人(全日制研究生24人、在职研究生6人),占比37.97%;干警平均年龄37.8岁。

目前,在职务犯罪侦防职能和人员转隶以及内设机构改革后,我院现有内设机构“一室九部”,即办公室(挂司法警察大队牌子)、政治部、第一检察部(普通刑事犯罪检察)、第二检察部(重大刑事犯罪、经济犯罪、职务犯罪检察)、第三检察部(金融犯罪检察)、第四检察部(刑事执行检察)、第五检察部(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第六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第八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法律政策研究、案件管理、检察技术,挂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牌子)。

近五年来,我院集体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检察工作成绩突出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先进检察院、全省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周年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内设机构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诉团队、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成绩突出集体、全省检察机关“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成绩突出集体等称号;先后培养了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标兵4名,全省检察机关业务能手4名;队伍中相继涌现出全省明星公诉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才、全省优秀女检察官、绍兴市十大优秀青年、绍兴市最美公务员、全市最美检察人、越城区十大杰出青年等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干警,6名干警被纳入“全省检察机关专业人才库”,40余人次获省级以上奖励及荣誉称号,160余人次获市、区级奖励及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