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如何深化法律监督?且听检察官微课娓娓道来!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微课品牌建设,提升检察官师资教学能力,助力提升检察业务素能,518日,越城区检察院举办2020年越城区检察院检察微课评比活动。

9位参评选手紧紧围绕“深化法律监督”主题,立足检察实务和工作交流,从法律监督办案、业务建设、检务建设等小切口展开论述,为大家展示他们的参评课程。经过激烈角逐,按照得分的高低,钱国处长作为此次评比活动的特邀评委,宣布了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冯海娟获得一等奖,陈宏翔获得二等奖,朱佳乐、陈志浩获得三等奖。

钱国处长在点评环节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首先  微课是检察官对检察官的授课,不是经验介绍,更加不是工作汇报,在准确把握微课内涵的基础上,课程要贴得紧、看得见、摸得着,让听课者听得进、用得着、有感悟。

其次  微课在“微”,要求选题切入点小,小切口、深挖掘、针对性强,可以根据各岗位不同层次人员的履职实际要求,开发、设计微课选题。

   最后   微课在“课”,要求短而精,始终讲究“内容为王”,必须紧扣实务,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授课,讲课内容要源于办案、工作的切身体验。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