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时间:2015-12-07  作者:胡鹏城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雪,白色的,如此纯粹,如此简单,漫漫散散地,轻盈地,飘旋落下。

雪的纯洁无瑕,总能引起心中诸多美好的怀想,温馨的回味。如果不是怀着宁远、质朴的心境,竟不忍去抒写她的情愫,生怕亵渎了她的圣洁。

质本洁来还洁去,既使她沾满了这世间的尘埃与污垢,也终将结成冰棱,化成水,在人间蒸发,幻作无形的消逝。

下雪了,开心的是孩子们,可以不畏严寒,不畏责骂,尽情欢跑、投掷、堆砌、跳跃……纯真烂漫的笑声如这雪白的无瑕,应和着冬日里暖暖的阳光,勾勒来年的祥瑞。

雪是寒冷的,但却让我们最真切地感受到了倍至的暖意。为何那清香的热茶,平日里不觉它的暖胃;为何那莹莹的灯火,平日里不觉它的温馨;为何那轻柔的音乐,平日里不觉它的闲适……

薄薄的,一点点,厚厚的,冰凉的白雪下,覆盖的却是如此这般的安详与肃穆,就连口中呼出的热气,都化作一缕缥缈,一抹朦胧。

这世间千万种的头绪,竟于这纷纷扬扬,于这浩荡苍瑟,散作一地的零落,静静地接受这自然的净化与爱抚。

雪为何而白,要让这天地间浑然的一色明朗?雪为何而寒,要让这潺潺的林溪独显灵韵的欢畅?

如果这冷寂中的凝思,能读懂我心底辽远的故事,我只原冰封在这雪白的世界里……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