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庆华诞 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 ①
时间:2021-10-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十二载峥嵘岁月,七十二载风雨兼程,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周岁华诞。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越城区检察院“庆华诞,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特辑燃情上线,一起来听青年干警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讲述人:孙佳彪  办公室干警

总在那一刻想起你,我的祖国,在游历那锦绣河山时,气势磅礴的长江水携带着五千年的历史文明;总在那一刻想起你,我的祖国,在背负行囊游走于万寸土地时,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哺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祖国!多么美妙的两个字,让人心生敬畏,却又满怀热爱。站在黄河边的看台上,黄澄澄的河水,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肤色,中国人的气概。东奔渤海,川流不息,黄河水哺育了中华儿女,也养就了中国人爱国思国的精神。

回顾中国的过去,有过满目仓皇尸横遍野的不堪,刀光剑影之下无力的反抗。是呀,这是中华民族屈辱的一幕,正是由于我们当时国力不够强大,侵略者才敢在我们的国土上如此嚣张。再看看如今中华的昌盛,泱泱华夏,锦绣江山,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屹立不倒,五四灯火永不沉沦。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过去。

破旧的船只,鲜红的旗帜成了孕育中国的摇篮。一无所有之时,被欺凌,被欺辱,看尽别人的脸色,但凭着红船精神,披荆斩棘,长风破浪。那艘红船载着共产党一路前行,走向辉煌。时代的变迁,那航母,火箭,不知比那船只强多少倍,但鲜红的旗帜依旧挂在红船,熠熠生辉,把光亮照进每个国人的心头,如今的辉煌更非一朝一夕,坚韧的精神让我们步步为营,成就一番伟业。

祖国,我将会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与你亲密的拥抱,我的祖国啊!你是多么的伟大,你是多么的美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骄傲!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