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庆华诞 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 ②
时间:2021-10-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十二载峥嵘岁月,七十二载风雨兼程,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周岁华诞。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越城区检察院“庆华诞,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特辑燃情上线,一起来听青年干警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讲述人:张似杰  第一检察部干警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母亲,哪有我。我想对我的祖国母亲说:“我与您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想唱出一首赞歌。”看那五星红旗在街头巷尾飘扬,点燃每个人心中的红色赞歌。面对养育我们的祖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浓厚的情感。

孙中山曾经说:“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周恩来总理曾经说:“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邓小平曾经对祖国说:“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先辈们对祖国母亲的爱与赞叹。

我想此时此刻,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正当年轻之际的我们想对她说:“祖国母亲,我们爱您!”

我为伟大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2019年至今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病灾害。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经历风雨,又见彩虹。取得了抗击新冠病毒的阶段性胜利,极大提高了我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无论有多少话语都无法准确的表达我对祖国的爱。

展望未来,祖国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唯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