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庆华诞 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 ③
时间:2021-10-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十二载峥嵘岁月,七十二载风雨兼程,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周岁华诞。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越城区检察院“庆华诞,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特辑燃情上线,一起来听青年干警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讲述人:丁聪  第二检察部干警

伴随着硕果累累的秋季和迎风飘扬的彩旗,又是一年国庆如约而至。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情总是激动万千。

于我而言,回顾过去的一年,祖国的科技成绩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移动数据领域,被称为5G元年的2020,华为5G凭借领先12-18个月的技术优势坐稳市场第一;基础建设领域,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福建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完成封顶作业;导航系统领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开通,精确度远超GPS;航空航天领域,嫦娥五号成功采样月球样本,成为全球第三个攻克这项技术的国家;量子力学,“人造太阳”、“国和一号”……众多成果纷纷涌现,中国力量气势磅礴!

除了科技领域,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展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发展的态势一切向好,却不是我们掉以轻心的理由。

然而,复杂的国际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潜藏的风险挑战……不管前路会遭遇什么,祖国总会成为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为我们保驾护航。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年代,有幸享用着无数新兴的科技便利,更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奋发有为,为蓬勃向上的神州大地添砖加瓦。

路漫漫其修远兮,前进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当我们这一代成为建设的主力军,自当力学笃行、跃马扬鞭,展现吾辈风貌。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