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庆华诞 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 ④
时间:2021-10-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十二载峥嵘岁月,七十二载风雨兼程,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的祖国七十二周岁华诞。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越城区检察院“庆华诞,迎国庆,我对祖国有话说”特辑燃情上线,一起来听青年干警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讲述人:李奕锭  第七检察部干警

今年是我加入越检大家庭后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这一年,恰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认真回顾了建国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72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骄傲。

犹记今年观看神州十二载人飞船发射、返回视频直播,有无数中国台湾网友用繁体字刷屏:中国人的骄傲!许多外国网友评价:中国太伟大了!这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

因为我知道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科技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更考究一个国家的实力担当。祖国的航天事业从“白手起家”,我们不仅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更将中国人的名字“刻”在外太空,让五星红旗绽放在外太空,从此我们更强大、更自信了!

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我深受鼓舞,值此国庆之际,想对祖国母亲说:作为您的检察儿女,我们努力将新时代的检察要求牢记于心,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并肩携手、砥砺奋进,以对检察事业的信仰和坚守,展现我们最朴实最坚定的爱国之魂,为您播撒法治的种子,为您浇灌法治的理念,为您带来法治的力量,做最美的检察人!

祖国母亲!请您放心,我们定会不断成长,绝不辜负您的期望!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