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三八妇女节】聆听不同年代检察“女神”的芳华记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越城区检察院,有这样一群“闪耀”的女性:她们爱红妆,更爱“检察蓝”;她们信念坚定,守望正义;她们打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她们司法为民,传递社会温情;她们默默奉献,守护检察工作“大后方”......

她们,是绽放在检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让我们停下脚步,一同聆听不同年代检察“女神”的芳华记忆。 


60后的她:办公室 金方群】 

30多年前,我带着神秘和好奇,跨入了检察机关的大门。记得刚进院的时候,办公和办案条件都非常艰苦:一幢矮小昏暗的三层楼里检法司加政法委四部门一起办公,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六、七个人在办案,没有审讯室,没有空调,两个办公室合用一部电话;去看守所提审骑自行车,办案笔录和报告都是手写完成的。如今我们的办公用房得到了改善,办案装备得到了保障,一路走来,我见证了检察制服从橄榄绿到检察蓝的变化,见证了检察事业一步步走向辉煌的成就。青春在岁月中磨砺,芳华在时光中流逝,但我依然无悔于自己当初的选择,因为我有幸选择了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并用百倍的勇气和努力去浇灌它、呵护它,无论未来如何,我都能对自己说一句“青春无悔”!


70后的她:第二检察部 杨飞燕】

光阴荏苒,2022年已是我来到越检大家庭的第二十个年头,怀揣着向往踏进越检大门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从学校走向社会,由学生成长为一名检察官,直到今天我仍为自己走上了这条神圣的检察之路而自豪,感恩能在这里遇见一群热情、可敬、可爱的检察人。二十年,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一代代检察人怀揣着梦想不懈努力,用智慧和担当守护着公平与正义。“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我相信时光定不负奋斗者。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耳畔响起了时代的新号角,让我们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播种希望、挥洒汗水、携手共进!


80后的她:第一检察部  冯丽君

2010年,我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走进检察院的大门,我至今仍记得刚进院的那天,绍兴水乡的白墙黑瓦显得天特别蓝,夏天耀眼的阳光下国旗在空中微微飘扬,我的心也跟着红旗一起扬帆起航。转眼12年很快要过去,12年里,我们80后的女检察官们大多都经历了人生的重大节点,比如经历司法改革,成为员额检察官,比如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又比如结婚生子……大家也都经历了从激情万丈,到疲惫心累的时刻,但最终,我们依然选择咬牙坚持,不断超越自我。是责任、是热爱,这十来年,我们已经分不清为了检察事业奋斗的动因;未来的十年,我们依然会守住初心,不负时代,继续在检察事业、人生征途上一路奋进。


 

90后的她:第七检察部  李奕锭

我是一名90后,今年是我加入越城检察这个大家庭的第二年,也是我从事未检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我觉得,未检工作很细,有很多特殊的法律规定;未检工作也很难,业务范围涵盖了四大检察;但是,未检工作也很有爱!我们的初心目标是要让孩子们知道哪里是法律的禁区;是要帮助孩子们在犯错前及时地悬崖勒马,更要让法律成为每个孩子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因此,我们的职责使命除了指控犯罪,还要在孩子们的心间播撒法治“善种”,更要排查、监督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风险、隐患。我们是未检检察官,也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我们用一颗“暖心”做好“护苗人”。我懂得,也感谢,这份工作激励着自己,也温暖着未成年人。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