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习惯的力量》(“书香越检”青年读书会荐书)
时间:2022-03-29  作者:陈媛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对你来说,自律的日常生活是什么?”“你知道制定的新计划难以坚持的原因吗?”“如何提高组织中的工作效率呢?”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这本书是美国作家查尔斯都希格的作品《习惯的力量》。

这本书改变了我们关于习惯的认知。我们每天做的大部分选择,可能都会让人觉得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其实并非如此,人每天的活动中有超过40%的选择是习惯的产物,而不是自己主动决定的结果。

事实上,习惯是我们刻意或深思后作出的选择,即使过了一段时间,不再思考,也能继续每天都在做的行为,这其实是我们神经系统的自然反映。日常生活中,一些看似小的习惯,叠加起来却对我们的健康、效率以及未来有着巨大的影响。总而言之,习惯强而有力,却也脆弱易摧,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同时也能刻意培养。

这本书的主旨是:习惯不能被消除,却能被替代,只要掌握“习惯”回路,学习观察生活中的暗示与奖赏,找到能够获得成就感的正确的惯常行为,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群体,都能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就能让人生和事业“脱胎换骨”。

作者告诉了我们“习惯的力量很轻大,我们不可能忘掉坏习惯。”然而,习惯本身也很脆弱,完全是可以被忽略、改变或者替换的,而战胜坏习惯的方式是学习更好的习惯。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习惯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我们感受到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其实都是习惯的结果。所以说,习惯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工作中,我们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家庭中,我们想要承担起应有的家庭责任,那我们要不断地鞭策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培养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克服不良习惯,把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这样才可能获得成功。所以,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就从形成一点一滴的好习惯开始。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