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干警风采
干警风采
【“双创”|请检“越”】越检青年热议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2-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打造新时代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检察版,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争创“枫桥式检察室、枫桥式检察官”活动。

“越城检察”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双创”|请检“越”】专栏,聚焦“双创”活动,展现“双创”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人物以及典型案事例,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推出

越检青年热议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青春共赴筑梦征程。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越城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团员集中观看会议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越检青年们

正在用自己的力量

以青春之我,逐检察之光

听!

这是他们的内心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政治部胡桑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响应时代号召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办公室孙佳彪感慨道: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第一检察部张似杰感慨地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变为现实,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检察青年干警,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检察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后,我激动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第三检察部张暖暖感叹道,在党的号召和带领下,我们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经历100年的风风雨雨,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第五检察部林笛说道,作为当代青年应有“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的豪情壮志。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我们正处于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时候,应当牢牢把握历史赋予我们青年的时代责任,坚定信念理想,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的力量答好新时代检察人的一流答卷。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第八检察部刘倩倩说道,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觉醒青春力量,传播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青春之中国,用不懈的奋斗为青春作最美的注脚,展现出新时代检察青年敢于拼搏、勇于作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让我们接续奋斗

以青春之我

建设青春之检察

青春之中国

共同书写新时代检察荣光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