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越检沙龙
越检沙龙
越检沙龙|控辩审三人谈——共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20-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说起“控辩审三人谈”大家肯定不陌生,是张军检察长、姜伟副院长、田文昌大律师在20年前率先引领起的一种法律界的风潮,这是一种通过控辩审三方的对话,针对当下《刑事诉讼法》施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思想的碰撞,展开精彩深入交流的讨论形式。

427日,越城区检察院举行了第28期“越检沙龙”,由检察官、律师、法官“控辩审”三方进行了一场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漫谈。

在开场讲演环节,越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潘亚鹏、越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张爱萍、绍兴市律师协会越城分会副会长马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检察官、律师、法官纷纷抛出问题。

3个小时的思想碰撞,可谓激烈而精彩,问题现实而尖锐,并且涌现出来不少金句佳话。在场的检察官、律师、法官展现了三方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焦点、疑问、共识与前景。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