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越检沙龙
越检沙龙
越检沙龙|你知道浙东运河的历史与未来吗?公益诉讼特邀专家的精彩讲座值得拥有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近3年时间。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我们不仅需要法律知识,也需要了解水利、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专业知识。因此,我们出台了相关文件,聘请了多位专家成为我们院的公益诉讼特邀专家,助力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水利研究方面的专家,也是公益诉讼特邀专家之一的邱志荣会长,与大家分享绍兴水利、浙东运河的相关知识,交流公益诉讼在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近日,越城区检察院尹晓锋副检察长在越检沙龙活动中这样介绍。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特邀专家的专业优势,拓宽广大干警的知识面,提升广大干警的素能,近日,越城区检察院举行第29期越检沙龙,邀请公益诉讼特邀专家邱志荣来院,以“通江达海,好运天下——浙东运河的历史与未来”为主题,进行讲学与交流。

讲座中,邱志荣会长介绍了绍兴水利的发展历史及中国大运河、浙东运河的概况,详细解读浙东运河的历史变迁及重要历史文化价值,讲解保护好大运河的重大意义、大运河文化基本定位、浙东运河的保护和利用,并交流了自己对检察公益诉讼如何在保护地下文物、古村落、浙东运河方面发挥作用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听了邱会长的讲座,了解了绍兴水利的发展、浙东运河的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对于我们今后办理涉及大运河保护、水利文物保护等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大有裨益;邱会长还交流了他对于如何发挥公益诉讼特邀专家作用的一些思考,也为我们更好地落实公益诉讼特邀专家、检察官助理工作机制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今天的讲座,对于我来说收获满满”,第六检察部的一名干警说道。
版权所有: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卧龙路111号 电话:0575—89112345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